Anthea Fernandez Carrideo

#长篇大白话##剧终感想#

#全是瞎叨叨##最后是心声#
总想写些什么,纵使我是一个文笔超级差全是大白话的家伙,在看S05E13之前就打算写些什么来纪念这部剧,这部除神夏外我追的时间最久的一部剧,这部在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神剧。
真正开始追美剧的时候应该是在初二,看过了老友记TBBT和HIMYM一系列喜剧,看过了TVD和梅林这样的超自然主题,决定换换口味。疑犯追踪这个名字一听起来就很正经,就他了。
第一集前几秒钟吓了我一跳以为我走错片场了怎么上来就是【哔——】,几秒钟之后才终于切换到了正常的画风。
戴着黑色眼镜的男人与被雇佣的灰发特工,一集一个剧情的单元剧形式,对于当时悬疑类单元剧只看过SPN的我来说就是“嗯,还不错,剧情比SPN好一些,虽然颜值比SPN低”
S1结尾的根妹正式出场就颠覆了我上面的看法,当时整个人都懵逼了又倒回去重新看一遍,这部剧在我心中的地位就一下子高大了许多x
这部剧简直屌爆了好不好!!
一个一个看似独立的单元剧情串联起背后庞大的故事,当时根本就没有注意的细节最后想起来不由得为之惊叹,完全没有猜到结局的剧情反转,一个个刚开始讨厌到不行结果最后却还是泪流满面的人物。
第一次看POI弄湿眼眶是安东尼在临死前和以老师打电话那一段。刚开始还是蛮讨厌刀疤小哥,看是看到那一段简直控制不住。
第二次就是411了,刚开始被吓到结果发现全是模拟被逗乐了,看到大锤出现瞬间安心结果万万没想到。411也是我第一次想给诺兰寄刀片。
根妹死之前我就被剧透了。所以当时只是“什么什么不会吧啊啊啊居然是真的”以外没有太难受。
第三次也就是这一次,列表保密工作太好我没收到任何剧透除了“天台”两个字,结果…
从李四出现在天台那一刻就开始哭了…根本就没有任何挣扎没有尝试抑制眼泪…看到宅总和Grace又开始哭…
现在想去拆诺兰家房子。
三四年前看神夏S02E03也是没有被剧透结果躺在床上掉眼泪,三四年后对着POI哭成狗。
擦擦眼泪。诺兰你给我等着,我去找几篇小甜文缓和缓和心情就去拆你家房子。
……好像跑题了。
……不过本来就没什么中心只是想到哪里说到哪里。
这部剧完结了。并不长的,四季节半(第五季只有一半好吗)的剧,带走了我从初二到高一这段时光。从初二起性格开始变化,摆脱当年的玛丽苏玻璃心,也是从初二英语开始逐渐崛起。对我来说初二算是一个转折点。
也带走了那群当初一起看POI的人。那群在三次元好不容易才买到安利的人,那群在二次元买了安利后一起追剧的人,那个曾经一起用RF头像的人,都成了回忆,不知什么时候渐渐沉寂在列表里。
或许剧终了,我们也终了,随着POI的完结而散场。
虽然也不知道那群家伙现在在哪里,只是想说。
谢谢你们,陪我走过这段时光。
谢谢诺兰与演员们给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一部剧。

最后电话铃声又一次响起,或许新的POI小组会将这个故事继续进行。

而我们的故事,或许还会继续。

















最后









谁跟我组队去砸诺兰家玻璃

评论

热度(4)